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龙山环境论坛(第66期):特邀北京大学俞妍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23年05月11日    作者:     发布 : 李梦轩    


报告题目:陆气相互作用中的沙尘和野火过程

报告人:俞妍 研究员

时间:5月15日(周一)上午10:00

地点:学科1号楼S210

腾讯会议:423-177-421          

主持人:杨洋 教授


报告摘要:

陆地生态系统和气候系统通过地面与大气之间的物质和能量交换相互影响。沙尘和野火过程受陆面和大气调控,并改变区域气候和陆地生态系统;沙尘和野火过程产生的气溶胶通过远距离传输,在全球能量收支、水循环和营养元素再分布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次报告从多源观测和多尺度过程模型出发,探究陆气相互作用中的沙尘和野火过程,具体包括:(1)植被和土壤扰动对区域气候的反馈作用及对沙尘和野火的驱动作用;(2)全球变化下的野火—沙尘复合极端事件。


报告人简介:

俞妍,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雅”青年学者。清华大学学士(环境工程,2010年),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硕士(环境学、统计学)、博士(大气与海洋科学,2017年)。曾在加州理工大学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普林斯顿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21年9月入职北京大学。主要探索陆地与大气的相互作用,特别是其中沙尘和野火过程在全球气候环境变化下的响应和反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1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