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验室 正文
实验室
关于开展全校实验室服务器、UPS电源安全检查的通知
2021年04月13日    作者: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发布 :     


各学院(单位):

服务器、UPS电源管理使用不当易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为了及时消除相关安全隐患,确保设备使用安全,学校决定于4月下旬起开展服务器、UPS电源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开展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各学院(单位)领导干部要亲自抓、上一线,带头深入检查,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二、检查范围和重点

(一)检查范围

本次检查的范围覆盖全校使用服务器、UPS电源的实验室。

(二)检查重点

对各学院(单位)服务器、UPS电源安全管理状况、责任体系、台账管理、放置场所环境、消防设施、服务年限、用电安全、采购溯源等。

三、工作安排

(一)学院(单位)自查自纠阶段(4月13-18日)

1.各学院(单位)要高度重视,彻底摸排本单位服务器、UPS电源的部位、数量、使用年限和安全状况等,并建立相关台账;

2.各学院(单位)对服务器、UPS电源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同时对过期、漏液和废弃的电池进行更换和处理。

(二)学校现场检查阶段(4月19日-21日)

由设备处、保卫处组成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队伍,对全校有服务器、UPS电源的学院(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现场检查过程中,各学院(单位)负责人须全程参与现场检查,并安排专人记录现场反馈的整改意见。

(三)整改落实阶段(4月20日-29日)

学校汇总检查出的服务器、UPS安全隐患并通报;各学院(单位)本着“举一反三”的原则,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提交整改报告。责任到人、及时整改,不整改到位不销账,学校根据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四、联系方式

设备处刘老师   电话:58695682

保卫处周老师   电话:58731486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

2021年4月13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