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新闻快讯
环科院龙山环境论坛(第7期)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蔡炜    发布 : 程穆宁    

    5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杨思维助理研究员应邀在学科1号楼S205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开展了题为“低维碳纳米结构调制:纳米电子学及纳米医学应用”的学术报告。该活动为我校2021年科技活动月系列之龙山环境论坛(第7期)。

    该报告从低维碳纳米结构角度展开,以经典二维材料石墨烯为出发点,讲述了如何通过可控N掺杂手段对其进行结构改性,构建一种具有高稳定性、高迁移率以及合适带隙的新型二维材料C3N。同时从另一角度出发,通过控制纳米颗粒的尺寸,制备出石墨烯量子点,并将其应用于纳米医学,如合成功能型蛋白、MRI造影剂下的肿瘤预测和新冠预测等。

    讲座共分为四个部分,阐述出科教融合是高校教师的必然选择;同时以课程思政角度出发,

    报告内容丰富且新颖,现场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提问。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学生们打开了全新的研究思路,不能仅仅从材料合成的角度提高科研创新性,更应该将所合成材料的应用与国家实际需要相结合,真正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使自身成为国家需要的科技人才。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