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新闻快讯
环科院召开考研推进暨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2019年05月19日    作者:     发布 : 环科院    

     为充分调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他们树立考研目标,增强考研信心,更好地做好考研准备,5月15日下午,环科院在风云剧场召开考研推进暨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院长廖宏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学院16、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主持。

     廖宏院长以是否考研引出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为什么考研,应不应该考研,考研能带来什么,并对同学们考研中的专业选择和导师选择等进行了指导。之后,廖院长从学院概况、学科体系、师资队伍、科学成果、社会影响、国际交流、研究生培养、优惠政策等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环科院的情况,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所提出的问题。

     李岩副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并重点分析了2019年全院及15级各班的考研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院考研率与录取率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势头,这与学校大力营造考研氛围和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密不可分。他还特别结合2019年考研的各项数据,对考研前目标的确定与复习和考研后的复试调剂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他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确目标定位,提前做好考研规划,高效利用好复习时间,全心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

     2019年考研学子尹建容和陈鹏飞同学分别从考研动机、院校选择、复习备考、心路历程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并解答同学们对考研的疑惑。最后,在读研究生傅宇虹同学向大家分享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在场同学认真听讲,互动频繁,收获颇深。

     此次环科院考研推进暨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了考研目标,为考研复习加油鼓劲。

考研推进会现场

廖宏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