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新闻快讯
环科院举办女教工插花讲座
2019年03月14日    作者: 环科院    发布 : 环科院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丰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女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文化艺术修养,3月13日下午,环科院在学科一号楼S210举办了女教职工插花讲座。学院提前准备好了各类鲜花花材、花泥等供老师们自由挑选。

   本次插花讲座院工会特邀请园艺工作室的花艺师为女教工们现场讲解与指导插花技巧。活动开始,花艺师首先为教师们讲解了花材知识和插花技巧,并亲自示范插花工艺。通过花艺师生动形象的现场制作讲授,大家很快认识了各种花材和插花器具,了解了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造型和插花艺术的美学鉴赏等基本知识。

   随后,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女教职工们精心构思,认真修剪花枝,仔细整理花朵,几支玫瑰、几朵百合、几束康乃馨、勿忘我配上些许桔梗与满天星,在女教师们的巧手装扮下,制作出了一件件春意盎然、清雅别致的插花作品。女教师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高兴地说:“这次插花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都很开心,我们不仅了解了插花知识与技巧,更懂得了如何去欣赏插花作品”。

   此次插花讲座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艺术修养与生活情趣,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更激发了大家工作的热情。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