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赴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开展困境儿童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3月10日,环科院组织25名志愿者青协赴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开展助学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沿江街道工作首先为我校志愿者进行了辅导培训,向大家讲解困境儿童不仅指经济条件困难,也包括患有精神疾病,身体残疾问题所导致的家庭困难详细讲述了每位困境儿童具体情况“由于家庭特殊与身体殊性,不少孩子基础薄弱,甚至有厌学情绪,大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调整教学方法。同时也要保持不卑不亢的态度,平和的看待与儿童和家长的关系。”长期参与志愿助学的学长分享自己的志愿经验与收获,“我们不局限于单方面的辅导,与困境儿童结为‘成长伙伴’,更能有效帮助孩子们实现自我提升。”

辅导培训结束后大家根据各自擅长教学科目分组前往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学业与心理辅导。在辅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困境儿童融洽相处,互动积极为他们认真、耐心讲解课程问题,并给他们以精神鼓励,同时志愿者们表示后期如有学业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帮助解决。家长们也对志愿者们的奉献纷纷表示感谢,助学活动有效缓解了孩子的学业压力。

薪火相传,孜孜前行。本次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强化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与沟通力。今后,环科院的志愿者们将持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困境儿童带来暖心帮助,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人文关怀,为他们送去了希望和温暖。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