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党员防诈反诈宣讲团开讲
2024年03月12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识别网络诈骗能力,维护个人生命及财产安全,38号,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防诈反诈宣讲团于滨江楼报告厅开展学生防诈反诈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宣讲由环科院党员防诈反诈宣讲团团长张金赛主讲,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

宣讲团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并结合近期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时刻警惕刷单返利、“杀猪盘”、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熟人诈骗等大学生最容易受骗的常见骗局。同时,宣讲人还通过有趣的科普宣传视频和政策法规摘要,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诈反诈小知识和相关法律条文,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应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参与大会的马梦沙等同学表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防诈反诈宣讲团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防诈反诈能力,尤其是相关遭受网络诈骗时的补救措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据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防诈反诈宣讲团还将面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多场主题宣讲活动,继续为学院学生安全工作贡献团队力量。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