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举办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
2023年12月18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更好地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引导广大获奖受助学生用好奖助资金,增强感恩意识,提升资助育人效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在学科一号楼N201举办“心怀感恩 立志成才”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环科院辅导员马俊辉,优秀学子代表钟璇慧、程晓敏、鲁伊文、焦冠杰、仇炎昭出席并参加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马俊辉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和体系,使大家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他提醒大家要科学使用奖助学金,最大地发挥其应有的价值。马俊辉向同学们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复习,诚信应试,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减轻家庭的负担。

随后,5位优秀学子代表以自身经历分别从学习、科研、竞赛、阶段规划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钟璇慧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告诉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程晓敏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各类科创竞赛的经历与经验,希望大家要敢于展现自我,积极参加活动和竞赛,不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和素养;鲁伊文从大学生涯规划的角度讲述如何平衡大学学习与各项活动,她鼓励大家勇敢地追寻理想,提升自身学历与综合素质;焦冠杰与仇炎昭分别就科创项目向同学们介绍如何保证学习的同时做好感兴趣的科研项目,他们希望同学们能从低年级开始主动接触科研并不断尝试,争取在导师与课题组的指导与帮助下有自己的收获。

本次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明确自身前进方向,以先进为榜样,激发自身学习动力,不断提升自我水平与综合素质,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必将心怀感恩,立志成才。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