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赴南京市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开放日研学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深化同学们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增强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有效提升在校大学生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能力与水平,11月29日下午,环科院赴南京市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检校融合、深度普法,身临其境、感受检查”开放日研学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敏、团委书记阮小燕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南京市铁路运输检察院二级调研员秦杰、刑事检察部副主任丁晨、检察官王晓晓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学活动中,检察官们首先带领兴致勃勃的同学们参观了12309检查服务大厅、办工作区以及一楼书吧,详细的介绍了检查部员的工作日常,满足同学们好奇心的同时也回答了大家关于检查内容的疑惑。随后,在知识产权保护馆,检察官详细的讲述了知识产权的来历、作用与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知识产权的详细内容与相关法案的价值所在。

参观后,秦杰在座谈会上对南信大环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贺琪针对铁检院保护知识产权的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她利用一些典型案例与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相结合,充分的说明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人们尤其是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会上,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探讨对于知识产权的认知、保护措施以及合理使用他人知识产权的方式方法。会后,检察官们同为同学们赠送知识产权检查保护笔记本,鼓励大家继续学习和关注知识产权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明白了知识产权有关法律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也让南京市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南信大环科院之间建立起更加多元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