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电信院青协携手开展“轻击手中屏,护红山绿萌”环保行活动
2023年11月29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冬交替之际,南京城最是美丽,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感受自然之美中,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和环保自觉,主动融入美丽中国建设推进者的角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电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轻击手中屏,护红山绿荫”红山森林动物园环保行活动。

11月26日上午8点,在组织方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准时集合,乘坐公共交通有序前往红山森林动物园。进入园区,志愿者们在组织下分为问卷调研、访谈、环境维护和活动拍摄4个小组。观赏景区风景内,志愿者们与小动物们友好互动的同时,向游客发放电子调查问卷,展开访谈,了解当下人们对日常生活中电子电器产品废弃物对环境影响的认知程度。游客们积极配合,调研和访谈工作在轻松融洽氛围中进行。活动行进中,志愿者们主动拾起垃圾纸屑,做好垃圾分类,为营造美好的景区环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活动在一整天充实的参观调研中完美落幕,返校后,志愿者们及时对调研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发现目前人们普遍对电子产品对环境的危害的认知不够清晰, 例如将近50%的调研对象并不知晓电子产品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有哪些体现。但结果也显示大部分人很乐意去购买环保电子产品,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环保行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环保意识和环保实践能力,也让游客们在亲身体验中了解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更加关注生态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是一场持久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未来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环保行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一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