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开展“别开生面”面具 DIY 活动
2023年11月23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释放情绪,11月19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揽江楼N308成功举办“别开生面,面具DIY”活动。

面具是人们内心世界的一个象征,人类面具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最早可能用于狩猎活动,为了接近猎物,猎人用面具把自己装扮成各种动物,在民间的一些戏曲表演中,面具是主要的化妆手段。通常面具能反应扮演角色的人格特征。面具DIY让同学们能在绘画过程中相互交流自己的绘画灵感,并积极踊跃的向大家展示绘画作品、作品展示的人格特征和背后的寓意。赵凌岚同学的梅花面具灵感来自“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说梅花在严寒中盛开,不畏风霜和凌寒傲雪,代表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王彦浩同学的蜘蛛侠面具,他说蜘蛛侠代表勇敢、努力和不屈服的品质,象征青春和成长,反映出年轻人在面对压力和困扰时的挣扎。杨哲滔同学的作品灵感来自于京剧脸谱。大片白色为底凸显了人性虚伪的特征,面具中的青色和黑色则表现了人性的固执鲁莽,而位于中轴部位的红色则是人们与生俱来的英勇之气。这幅面具体现了人性的复杂性。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饱含热情,积极投入到绘画创作中,并踊跃地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和创作过程。

别开生面面具 DIY 活动通过艺术绘画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传递和表达内心世界,进而释放和缓解不良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