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学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8月20日    作者: 蒋昕烨    发布 : 许大炜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不仅需要在课堂中汲取知识,更要在社会中磨砺意志。2023年暑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们主动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当中,为自己暑期生活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工作部署,让“节能减排”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学院低碳行小分队利用暑期返乡的机会在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常平乡中心幼儿园和校尉营村社区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环保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小队成员们不仅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对于家园的重要意义,还在活动结束后来到幼儿园附近街区帮助清洁工进行垃圾分类,为环保工作增添了一抹青春力量。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院红会小分队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在七天的时间内走访多地的红色景点,重温与感受历史,学习与弘扬红色思想,传播时代新风的同时也让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为感受与学习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多名学子前往四川广元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瞻仰先辈事迹,学习红色精神。参观中,大家被剑门关的逶迤所震撼,被红军的事迹所折服,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意志,树立坚定不移的信念,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国“大我”,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胸怀,甘当铺路之石、甘抓未成之事,将青春的力量注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之中。

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环科院学子以自己的行动践行青春无悔的誓言,以脚踏实地的努力诠释了青春最美好的含义就是奉献二字。他们立足学校,扎根社会,不仅更让自己得到了心灵上的充实和满足,更展示出南信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小朋友们宣讲环保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