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班团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文:张浩月 周雨濛 付玉洁    发布 : 吴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环科院4-5月份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共有30个本科、研究生班级参与此次活动。

各班级根据自身的特色召开主题班会,形式不拘泥于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融入当代大学生的思考与创新,20给排水1班增设了妙趣横生的知识竞答环节,21级给排水1班和21级环工2班都不约而同地邀请了学生代表、班主任老师现场为大家总结学习方法,提供解决方案,激励大家刻苦学习,实现人生目标。20大环2班紧密贴合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学习二十大精神,解决同学面临的学习、考研就业、心理压力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展示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班级凝聚力。

主题团日活动除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总结大会要点、贯彻大会精神以外,增加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环节,活动形式也更加丰富、有趣。其中,22级环境类1班组织学生参观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22级环工1班组织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学习艰苦抗争的历史故事,使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得到不断升华。22级环境类2班的团日活动中,宿舍长与大家共同探讨班级文明宿舍的建设和工作心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为同学办实事。

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内涵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青年学生跟党走的决心。激励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责任,扬帆启航,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大学生。


22环境类2班团日活动

20给排水1班主题班会

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