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
2023年05月16日    作者: 李智辉    发布 : 吴樟    

5月12日上午,我校第十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决赛答辩会在学科一号楼N201举行。环科院副院长徐德福,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敏,校团委副书记李艳艳,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任团伟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初赛选出的18项科技发明类作品和4项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作品进入决赛。各个团队通过讲解PPT、实物展示的方式,从设计背景和意义、设计方案、节能减排效果、应用前景等多个方面剖析自己的项目,为国内现有的种种耗能场景提供较好的解决方案。答辩环节中,专家评委围绕项目设计的合理性、作品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提问,指出项目优缺点,并针对不足之处给出修改意见。选手们充满热情的答辩和专家们的精彩点评让现场爆发了阵阵掌声。

此次大赛为加强同学们的节能环保意识,提升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供平台,在培养创新拔尖人才、深化我校素质教育以及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决赛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