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举办线上献血知识讲座
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王玉霖    发布 : 吴樟    

为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环科院于5月9日举办线上献血知识讲座。

主讲人从献血常见的误区、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献血的好处、献血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献血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分析了无偿献血的科学性。讲座前期的调研发现,有的同学曾经多次参加鲜血,认为鲜血光荣、意义重大,部分同学以前存在一些担忧,通过这次学习,更清楚了鲜血的科学性,也表达了鲜血的意向,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主讲人针对“为什么我们无偿献血,而医疗用血要收费”,“献血为什么对身体无害”,“什么情况下可以献血”,“遇到意外情况应该怎么做”等同学们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减少同学们献血的心理包袱,正确面对献血。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5月15日即将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

献血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科学认知,强化了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