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作者: 徐霄颖    发布 : 吴樟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5月1日到5月5日,环科院举办“五四青年节——送自己一份礼物”活动,全院共有43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以聆听光阴故事、志愿活动、参观纪念馆等方式进行,由同学们挑选自己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季红叶听她的父母讲述了他们的青年生活。在父母的回忆中,季红叶清楚的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感叹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陈开雯加入南京市仙林街道青少年发展中心成为志愿者,教小朋友学习,帮助小朋友完成《小红兵张嘎》小剧场。王泽昕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成为小小交警,为人们提供帮助,疏通人群。张一跃参观甘肃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在纪念馆中感受那一段艰难时光,体会到了像王进喜这样人的革命风采。段嘉楠去南京老门东学习制作香料,在制作过程中体悟中国文化之美,志愿为中国文化传承出一份力。范子悠成为白衣天使的小助手,参与秦淮区疫苗接种服务活动,在社区医院疫苗接种点协助布置现场仪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同学们通过送自己的一份特殊礼物,展现了环科院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青年担当,坚定了理想信念,奋斗决心,继承发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做新时代的筑梦人、追梦人、圆梦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