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举办“百年征程青年诵” 红色经典朗诵大赛
2021年04月30日    作者: 张晨浩    发布 : 吴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党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美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传递时代强音。环科院学生于4月28日组织开展“百年征程青年诵”红色经典朗诵大赛。

来自我院2019级、2020级10个班级近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选手们伴随着音乐,进行红色经典作品朗诵,或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你可记得南湖的红船,你可记得井冈山的烽烟……”,在20级环境生态袁鑫静同学的演绎下,这一篇《旗帜更鲜艳》焕发出新的神采。“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来自20级环境类三班的万骐胜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气势恢弘,铿锵有力,展现出“中国少年”对“少年中国”的热切期盼,具有积极的进取意识,振奋了同学们的民族精神。部分选手通过对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场景的回忆,表现出当代青年对祖国与党的热爱,感情真挚,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评委对选手们的表演进行了评分和点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9项。

这次朗诵大赛,是一次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锻炼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坚定了青年学子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激励着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比赛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