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小小社区参与家”环保小科普进街道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刘锐    发布 : 吴樟    

4月17日,环科院学生会志愿者化身“小小社区参与家”,走进葛塘街道中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面向社区幼儿园的孩子宣传环保科普小知识。该活动由江北新区卫生健康与民政局和葛塘街道社会事业办中山社区主办,凌云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环科院学生会协办。

学生会志愿者来到社区幼儿园,刚开始,志愿者马上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在社区老师的指导下,与孩子们一起绘制了自己心中的最美社区景色。随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学习环保小知识,并观看环保动画短片,帮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低碳,生活中的环保小窍门、常见的居家节能小妙招,孩子们对科普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双双清澈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在接下来的环保小问答环节中,孩子们都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场面一度活跃欢快,志愿者们给积极参与互动的小朋友发放糖果和小礼物,陪同的家长对活动表示一致认可与支持。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欢送告别,孩子们离开时都有些依依不舍,意犹未尽。

此次环保科普小课堂是新时代生态文明教育的窗口,从娃娃抓起,引导幼儿从小养成爱护自然、爱护环境的意识,在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活动轻松欢乐,寓教于乐,培养了志愿者的人际沟通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共建绿色低碳社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讲解环保知识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