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学子走进中山植物园宣传绿色环保
2021年03月19日    作者: 兰芸芸、吴樟    发布 : 吴樟    

春光无限好,植树最当时。在全国两会闭幕之际,我们又迎来第43个植树节。为了解大众对生态保护的态度,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普及度,环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植树节为主题,于3月14日上午前往中山植物园,通过实地观察、采访游客和问卷调查等方式,传播生态保护的理念。

志愿者对植物园的游客宣传植树节的知识,呼吁保护自然环境,调研中,采访游客30余人,回收植树节知识调查问卷30份。结果显示,90%以上的游客清楚植树节的设立时间及植树的意义,对于植树的操作常识等问题有60%的人回答错误。同时,有1/3的游客表明在植树节时不会参加种树,“我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啊”、“周围人都没有这个种树的习惯”、“我认为没必要去种树” ……不参加植树活动的游客大多这样回答。这些现象,表明了大多民众已有绿色意识,绿色环保意识的提升是党和政府及全社会长期努力的结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节宣传调研,让大家认识到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预防风沙扬尘,对环境保护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有游客表示,自己很爱花花草草,自家的院子里种植了很多的植物,生活环境变美了,平时还能在小氧吧呼吸新鲜空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这就需要凝聚广大民众自发建设美丽中国,呼吁全民行动,参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中山植物园之行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作为当代大学生,环科学子将把建设绿色中国的强国志、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每一株花草树木,身体力行地加入到环境保护中,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绿色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现场调研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