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青协走进葛塘街道中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21年03月16日    作者: 吴孝奥、吴樟    发布 : 吴樟    

为培养学生的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沟通能力, 3月13日,环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迎着春风,来到葛塘街道中山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风筝放飞梦想,春天传递真情”制作风筝活动,葛塘街道的孩子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春天生机盎然,微风和煦。葛塘街道中山社区的孩子们翘首期盼,来到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加期待已久的风筝制作活动。活动前的一周,环科院的志愿者们提前学习了风筝制作的方法,社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半成品的风筝、颜料和绘画笔,青协的志愿者们协助孩子们完成调色、上色,风筝变得五彩斑斓,充分展现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在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和的陪同下,孩子们克服重重困难,配合默契,完成涂色后扎赶、绑绳,一步一步地完成风筝的制作,一支支美丽的风筝就做好了。有家长提到,难得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在社区陪孩子体验一起做风筝的乐趣,孩子们也玩得非常的开心,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风筝制作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跑向户外放飞自己最美的风筝,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是对志愿活动最大的褒奖,更是友爱和真情的体现。

活动让孩子们陶冶了艺术情操,培养了动手能力,拉进亲子间的感情,使志愿者强化了社会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展现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贡献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现场制作风筝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