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青协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发布 : 吴樟    

    为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悼念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11月22日,我校环科院与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一同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活动,通过园前合影、横幅签名、碑前默哀、自由参观等形式悼念革命先烈。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拉起印有“牢记历史 吾辈自强”的横幅,在烈士陵园前合影留念。接着,志愿者向前来参观的游客们发出 邀请,一同在横幅上签名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悼,游客纷纷响应,横幅上很快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在烈士碑前,志愿者肃然站立,低头默哀三分钟,对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与游客一起感怀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感受先烈们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全体志愿者深受鼓舞,并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当今社会和平的宝贵,应珍惜拥有的幸福生活,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传承革命先烈奋斗的精神,学习知识和本领,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园前合影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