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正文
创新创业
环科院举行第八届专利申请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利申请讲座
2017年04月24日    作者: 环科院    发布 : 环科院    

  为了更好地落实“科技创新,人文含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4月21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明德楼N315举办第八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专利申请讲座,院青年教师陈凯与孙锦伟老师主讲,分团委书记朱亚宾主持。

  专利大赛启动仪式上,朱亚宾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在2016年校专利申请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总结了专利大赛申请工作的经验。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去,培养创新意识,提高个人能力。专利撰写与申请并不难,难的是同学们要敢于迈出第一步。在简要回顾和总结之后,我们开始了2017年学院专利申请培训。学院邀请了专利申请经验丰富的陈凯和孙锦伟老师为同学们详解了专利申请具体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帮助学生掌握专利的基本概念,专利权,专利申请书的具体书写办法以及专利查重流程。

  近年来,环科院创新创业氛围逐渐浓厚,这既离不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环科院大学生专利申请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科技创新,人文含蕴,培养具有科技人文素质的现代人才是我们一直不懈努力的目标。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