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正文
心理健康
环科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2017年04月10日    作者:     发布 :     

  为了帮助考研学生缓解情绪,调整心态,贯彻我校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12月5日下午,环科院以“微笑向暖,奋战考研”为主题,为学院考研学子开展了一次团体心理辅导。

  此次活动前期通过考研QQ群和毕业班群,共招募到20名有需求的同学参与活动。活动开始,在阮小燕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伴着《幸福拍手歌》的节奏,拍拍手,跺跺脚,舒展身心。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团体成员卸下彼此戒备。接下来,通过压力圈测试,压力源解析,吹气球,我为自己减压和加油我最棒五个互动环节,阮老师引导大家对考研的压力来源进行思考和分解,帮助大家将关注点放在当下的压力处理上,鼓励大家积极寻找缓解压力的方法,通过吹气球的方式将压力吹出去,通过吐槽交流将压力说出去,通过书写的方式将压力写出来,通过运动的方式将压力代谢出去等;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互动,主动分享体验和感悟:原来压力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学会与压力相处的方式;申娜老师最后勉励大家,只要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定能胜利。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