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正文
学子风采
环科院勇夺校“立言杯”新生辩论赛冠军
2017年04月28日    作者: 环科院    发布 : 环科院    

  我校“立言杯”新生辩论赛决赛于4月23日晚在大活小剧场拉开帷幕,决赛双方分别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软件学院。到场的评委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明敏、校团委副书记刘伟,以及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辩论队现任队长徐何伟、南京辩论高校顾问团、南信大09级辩手郁一侃、南京工业大学13级校辩论队副队陈尧。

  为了准备比赛,辩手们每天都要讨论到深夜;为了不耽误学习,辩手们不得不放弃本该用来休息的时间温习功课;在明媚的周末,不得不放弃掉一切的行程安排,把所有的时间交给辩论,往往一整天都要待在教室,不断地修论,不断地敲定战场……

  我校辩论队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辩队带来的辩论表演赛首先登场,“假如时间可以倒转,是否愿意回到三年前继续辩论”。在表演赛的独特赛制中,辩手们对厮杀重点突出单对单能力,摆脱常规赛制的他们在比赛中不断迸发思维的火花。表演赛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精彩的辩论赛决赛做了铺垫,提起了大家对决赛的兴趣。

  看完了幽默风趣的表演赛,辩论赛决赛“学者明星化是不是学术传播的歧途”开始了。环科院和计软院辩手们在开篇理论后,便陷入了激烈的交锋之中。攻辩环节更是各具特色,风格迥异。有力的反驳、激动人心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地牵动观众的思绪。在长达8分钟的自由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在快节奏的比赛中不断进攻和推论,直接把比赛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的总结陈词,双方再一次地强调了自己的观点,立足全局,定位准确,同时将自己的观点升华到更高的层次。接下来是评委点评时间,5位评委分别表达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并对选手们做出了点评,肯定了辩论赛作用的同时,也表扬了辩手们的能言善辩。

  最终,反方环科院获胜,最佳辩手为正方计软院四辩。

图片1.png

颁奖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