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正文
学院团委
转:关于开展2020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2020年04月22日    作者: 阮小燕    发布 : 阮小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西部计划的批示指示精神,鼓励我校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面向全校招募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

二、招募对象

2020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须在2020年9月1日前取得相应的毕业生或学位证。

三、工作内容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一定数量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含已招募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四、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5月31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

(2)下载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下载并打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登记表》。

(3)上交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由辅导员签字,经院团委负责人汇总,报学院党委审核盖章,与5月25日前交至校团委。

(4)审核:校团委于6月1日前完成全部审核上报工作。

(5)面试:6月中旬统一由江苏省项目办组织面试体检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公布: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见西部计划官网)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7)录取:6月下旬,根据综合面试、体检、公示情况录取志愿者,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 发放《确认通知书》。

  联系人:朱俊岩

  联系电话:58235381  1590522059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303室

 

共青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21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