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正文
招生就业
江苏省镇江中学来我校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作者: 苏瑜舒    发布 : 吴樟    

促进我校与生源基地中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帮助中学生感受大学文化氛围,提前做好升学规划,5月8日,江苏省镇江中学理科党支部书记、高三年级主任赵一刚带领百余名师生来我校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我校学生工作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欢迎仪式、校园参观、“南泠-信大杯”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三个环节。

上午10点,欢迎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欢迎仪式上,环科院李岩副书记对镇江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随后,郝咏梅副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情况,并欢迎大家加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这所“最温暖的大学”。最后,赵一刚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校发展所取得了巨大成绩,并对南信大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在竞赛中展现出镇中学子积极向上,敏而好学的良好风貌,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仪式结束后,学生在志愿者带领下分组前往南信大校史馆、大气观测站和环科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学习。在实验室,老师们仔细讲解实验仪器的使用方法、实验结果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在大气观测站,讲解员逐个介绍小型自动气象站的观测设备;在校史馆,学生跟随讲解员,了解了南信大的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加深了他们对南信大的认同感。参观活动井然有序,精彩的讲解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南泠-信大”杯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气象楼报告厅拉开序幕。经过前期的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镇江中学10位同学的科技创新项目进入决赛答辩环节。答辩会上,同学们从项目选题、科学的实验设计、取得成果、创新之处等方面分别对自己的项目做了详细汇报,评审专家们也对中学生的创新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和中肯意见。最终通过专家评审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4名。

本次活动是高中学子一次近距离接触南信大校园文化的机会,吸引了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南信大,作为招生宣传最直观的一种方式,加强了我校与江苏省镇江中学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了后续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


学工处副处长郝咏梅讲话

环科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岩讲话

颁奖仪式

参观学习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