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正文
招生就业
环科院赴扬中高级中学开展“教授进中学”科普讲座
2020年12月08日    作者: 许敏    发布 : 吴樟    

为帮助中学生培养对科学的兴趣,推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12月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建林教授、学办主任许敏赴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开展了双高对接——“教授进中学”科普讲座活动。

在扬中高级中学报告厅,胡建林教授为现场200余名高二理科实验班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呼吸的科学》的科普报告。胡建林教授以“屏住呼吸30秒”小实验带领全场师生迅速进入报告主题,让聆听者切身感受到大气环境的重要性。接着,胡教授从大气环境问题的复杂性方面展开讲述,让在场师生对大气环境污染的来源、成因和影响有了清晰的认识。最后,胡教授提出大气环境问题治理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参与,并就我校大气环境相关学科专业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胡建林教授的讲座内容翔实充分,表述精彩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会后学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如:中国大气污染治理在全世界处于什么水平?大气污染治理最大的难题是哪方面?胡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答疑解惑,并邀请学生假期来南信大学习参观。

作为双高对接系列活动之一,教授科普讲座进中学活动在镇江地区中学开展了十余场,惠及高中学生数千余人,极大推动了高中校园科技文化建设,有效促进了高校和高中之间文化交流和资源共享。未来,我院将继续本着“合作共享,协同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与高中的交流合作,为高中学生在学科启蒙、学涯规划、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指导,发挥一流高校应有的社会作用。

胡建林教授与学生互动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