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正文
招生就业
环科院赴镇江地区中学开展支部党建与“高高”对接融合工作
2021年01月08日    作者: 阮小燕    发布 : 吴樟    

为加强与镇江地区高中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校-高中的教育资源有效对接与共享,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支部资源优势、更好实现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的效能,1月7日,环科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带队,院团委书记阮小燕、环科系党支部书记刘振鑫、环工系党支部书记蔡炜和支部委员赵云霞一行6人,赴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江苏省镇江中学和镇江第一中学开展党支部结队共建活动,并向两所高中赠送2020年高考《录取喜报》。

上午,环科院一行到达江苏省镇江中学,省镇中校长冯章葆,副校长陆建根,教务处主任施小霞、理学党支部书记赵一刚出席活动。首先,我院李岩副书记向省镇中多年来向我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了录取喜报;随后,双方就高校、高中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结合点进行深入探讨。经过热烈而友好的交流,我院环科系党支部与镇江中学理科党支部达成了结对共建意向,并确定了后继结对共建的具体事宜。随后,环科系党支部书记刘振鑫做交流汇报。他从详细支部构成、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建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要抓住支部结对共建的机遇,充分发挥支部党建效能和资源优势,助力高中生科技创新意识、能力培养。双方领导对结对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满满期待,表示刚刚结束的首届“南泠-信大杯”科技创新竞赛作为省镇中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良好成效,是支部党建与高高对接全面融合可行性的有效验证。双方将继续在专业科普、学科启蒙、生涯规划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努力创建“支部党建高高对接”品牌活动。

下午,我院又走访了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并赠送“录取喜报”,同时对支部结对共建事宜进行研讨交流。共建交流活动在该校行政楼党员会议室举行,第一中学副校长邹建平、校班主任李浩、教导处主任刘霖和第二支部书记付娟出席活动,第二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接收“喜报”后,邹校长对李书记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在介绍了第一中学第二支部的情况后表示,高校与高中支部结对共建,不仅是党建工作的创新,而且丰富了高高对接的形式和内容,对一中第二支部争创“五星党支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一中将积极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力争把工作落实做稳。随后,环工系支部书记蔡炜向第一中学参会领导和老师详细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向第二支部学习建设经验,积极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党支部的资源优势,助力高中人才培养。最后,双方就下一步结对共建工作的开展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高校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高中支部的党建工作开辟了新的路径。

江苏省镇江中学喜报

江苏省镇江第一中学喜报

学院副书记李岩讲话

江苏省第一中学座谈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