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环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6日    作者: 卢逸群    发布 : 环科院    

     12月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环科楼S2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监督检查处处长唐敏到会并全程指导,环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两办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亚平主持。

      环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和部署,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学院领导班子前期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确保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起到实效。会上,文亚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发言,他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围绕“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查摆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发言,大家聚焦思想高度、聚焦初心使命、聚焦差距和措施,深入坦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作点评并对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此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开展批评坦诚。同时,他结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守主题教育的初心,推动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二是在人才培养上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尤其是要回答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做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院党委书记文亚平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发扬团结奋进的优良传统,把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和调研成果落细落实,把民主生活会上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以此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1.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指导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