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环科院举办第29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初党第一课
2018年12月29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加强学生对党的认识与了解,提升学生整体思想政治水平,推进党建育人工作的开展,4月1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N201组织开展第29期初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初党第一课活动。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岩出席本次党课开班仪式,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岳爱武副教授主讲,辅导员许大炜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岩副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期初级党课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指出党课是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论,提升理想信念重要契机。随后,李书记强调初级党校是学生学习党的知识,对优秀学生进行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奋斗目标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对要求进步的青年学生进行系统思想教育,学习政治理论的有效载体,也是同学们及时了解时事政治,国家和世界大事的一个窗口。最后李书记希望大家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衷心祝愿大家顺利完成初级党校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岳爱武老师为参加本期初党同学正式授课。党课伊始,岳老师首先向大家抛出三个问题:信仰是什么?你为什么要入党?你对党了解多少?岳老师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从思想高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岳老师从中国近现代史开始讲述,从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入手,将代表的道路与结局分成了五类(善始善终,精忠报国;英勇奋斗一生,先后牺牲或病故;脱党而仍坚持马克思主义信念;误入歧途,迷途知返;叛变投敌,沦为罪人。)进行分析,同时引用了法国哲学家萨特的话来强调——生命需要信仰。最后岳老师指出,当代青年学生一定要了解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历史、政治、哲学等来完善自我,不断提升理想信念。

  本次党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建党初期党的历史,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党的思想与精神,为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成为党的优秀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级党课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