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2018年第12期
2018年12月29日    作者: 阮小燕    发布 : 阮小燕    


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会议纪要

2018年第12

     20181220日,环科院党委在学科1号楼S205组织召开党委委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文亚平主持,党委委员李岩、徐德福、于江华、王海君、许敏、方昊出席会议。党务秘书阮小燕、辅导员许大炜、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雯、陈亮、副书记孙明洋、焦岩列席会议。

    会议内容如下:

    一、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12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院党组织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

    1、明确学习要求:

    全体成员深刻领会此学习精神,开展深入系统学习,各个支部要积极探索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

    2、指导实践工作:

    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和要求,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围绕立德树人基本目标,开展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工作。

    二、讨论环科院党委2019年重大改革事项和重点创新举措事宜:

    1.确定总体目标及主要任务:探索课堂思政的有效实施途径,在广大教师中树立课堂思政的理念,提高广大教师课堂思政的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以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为着力点,以党员教师和主干专业课为试点和突破口,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年学生的成长特点,完成课程设计和相关培训,在学院教师中形成抓好课堂思政的良好氛围。

    2.探讨形成推进举措:宣讲课堂思政的重要意义并进行相关理论学习;分系、分支部分解课堂思政实施任务表;制定推进课堂思政的相关配套制度;开展相关培训、业务学习、交流比赛。

    三、文书记总结,要求对会议内容和精神进行领会把握,指导和开展实际工作。



记录整理:阮小燕


抄送:学院领导,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各个党支部,学院各个系



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1229日发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