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环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观影《赵亚夫》
2018年12月11日    作者:     发布 :     

“在一片桃园里,一位老人不顾自己的腰痛,跪在地上,用手扒开泥土查看树桃苗根茎的存活情况......”11月16日下午,环科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大厂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观看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为原型的电影《赵亚夫》,使本院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党的理想信念教育的洗礼。

在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把青春和热情都献给了农民和土地。赵亚夫同志一心一意、大公无私、勇于付出的“亚夫精神”,感动了当地农民抛弃多年的耕种习惯和他一起创新,脱离贫穷、走向富裕;感动了他的助理几十年追随初心不变,一心为民;还感动了年轻的大学生村官留下来和大家一起为脱贫致富而奋斗,释放青春;自然“赵亚夫精神”感动每一个人。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们中国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还有很多事情需要作出改变。这需要大家同心协力付诸行动,敢于担当,传承“亚夫精神”,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努力奋斗。

赵亚夫同志是我们当今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一面明镜,为民服务的楷模和榜样。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赵亚夫同志给我们每一位教师党员的启迪和鞭策非常深刻,也指引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