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就业推进会
2024年03月21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帮助2024级研究生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3月1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一号楼N201报告厅召开了2024级研究生毕业就业推进会。副院长胡建林、学办主任张华、研究生秘书杨敏荣、研究生辅导员杜俊鹏以及全体毕业班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胡建林首先向同学们讲述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与就业趋势并希望大家要勇于直面问题,提高自信心。他指出,毕业工作论文是跟随自己一生的重要事务且论文的盲审十分重要,叮嘱大家一定要认真打磨自己的大论文,即便是一个错别字标点符号的错误在知网等平台上都将长存,务必慎之又慎。此外他表示,论文写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调整好心态,让导师和同门多方参与审阅,以确保论文质量。

随后,张华立足于同学们的就职步骤指引了方向。一要确定导向明确自己的心中想法明晰自己能去何方可以多向已毕业的学长学姐问问他们的去向,多参与招聘会收集信息提供参考。二是要思考如何到达。同学们要正视自身专业素质,个人情绪管理能力、社会沟通能力等,在向外传递信息时及时反省自身。

接着,杨敏荣对预答辩、毕业条件和查重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补充说明,为同学们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和帮助。她指出,同学们要及时收集信息,提高执行力,注意大小论文中格式、字符、引用的规范性。

最后,杜俊鹏针对毕业要求、就业协议的签订与录入、个人权益维护、档案管理以及制作简历等方面给予指导。他再次强调大家要审视毕业要求,防止毕业出现问题叮嘱大家要提高签约意识,签订三方协议后同样要注意自身权益维护。同时,他也给大家分享了几份简历模板并指出简历制作的重点和创新点,并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好工作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师生上下一心、共同谋划、携手共进,不断扎实推进2024毕业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