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举办“中电二公司——环科院”第42期“致青”名家讲坛
2023年12月08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水平,正确运用检索工具与检索系统,提升科研能力,12月6日,环科院在学科一号楼N201举办“中电二公司——环科院”第42期“致青”名家讲坛。本次活动邀请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部主任朱紫阳作主讲人,学院21、22级研究生代表、23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朱紫阳将三年的研究生生涯分为四个时期:第一个时期主要进行课程学习,确定研究方向、文献调研和小论文的撰写;第二个时期为开题报告的撰写;第三个时期为资料研究和整理工作;最后一个时期为撰写毕业论文、修改论文进行答辩。朱老师规划的四个时期正是大部分研究生生涯的缩影,而查阅文献资料贯穿研究生学习的始终,因此养成良好的查阅习惯、熟悉各个文献网站的使用就变得尤为重要。

接着,朱紫阳给在场研究生们总结了一些科研常用的文献网站。他指出,中文文献网站如中国知网CNKI、万方和读秀会为我们提供入门的良好资源,外文文献网站如ESI数据库、SCI数据库和EI期刊则是深入了解前沿论文的重要渠道,此外,全球学术快报app和note Express软件讲会对研究生们在平时文献查找和管理中提供极大的便利。

相信通过科学、正确、快速的检索方法,研究生们能够更轻松地进行文献查找、阅读,减少科研过程中的阻力,努力发表更多科研成果。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