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开展23级研究生防诈主题班会暨班委会选举大会
2023年09月14日    作者:     发布 : 许大炜    

为深入开展校园反诈宣传,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范与反诈意识,严防学生受骗和参与电信诈骗,保护学生财产安全,同时高效开展学生工作,选拔优秀学生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1日晚学科一号楼N201召开2023级研究生防诈骗主题班会暨班委会选举大会。研究生辅导员许大炜、杜俊鹏,研会主席团与各部门负责人及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天上不会掉馅饼......”会议伊始,许大炜就电影“孤注一掷”部分片段与实际诈骗案例的特点与诈骗手段向同学们详细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当下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许大炜重点强调研究生在做好科研任务同时要更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观念,切勿投机取巧,因小失大。同时,他让大家签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晓书”并希望大家一定要主动提高防范心理,树立防诈骗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不一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帐、遇事要及时报告辅导员。

随后班委竞选正式开始。在研会同学介绍完本次班委选举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后,参加竞选的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初心理想,竞争优势,工作设想等方面表达了服务班级同学,营造良好学风、班风的强烈决心。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胸有成竹,自信满满,更有竞选文体委员的同学现场为大家献唱一首动听的歌曲,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彰显了环科院研究生们拼搏进取,笃行不怠的优秀品质。竞选人发言结束后,研会同学发放选票,投票方式采用匿名投票,班委选举全程由研会主席团进行监督。

此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同时班委竞选过程中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共同进步与发展,为今后建设团结互助的班集体打下坚实基础。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