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举办第37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
2023年07月08日    作者: 唐文轩    发布 : 许大炜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意识,营造健康向上、求真务实的学术争鸣氛围,我院于76日在学科一号楼N201举办了“致青·名家讲堂”系列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施文卿教授做“富营养水体蓝藻应急处置技术研发与应用”报告, 2022级全体研究生及相关感兴趣研究生参与活动。

施文卿,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变化环境下水生态系统响应特征与机制、受损水生态系统修复技术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课题10余项;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等领域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授权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3项;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2017年)、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2018年)和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2022年)。

施文卿以“水体的富营养化”为引入点,详细介绍了富营养化的形成过程、危害以及解决措施等内容,并通过这些内容阐明了人类活动对水体富营养化的积极和消极影响。随后他介绍了课题组研发的蓝藻应急处置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对蓝藻水华的生态安全和快速去除,有效地避免了蓝藻聚集所带来的水生态灾害,保护了水生态系统的平衡。最后,施文卿进行了现场答疑,同学们反响热烈,并结合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咨询。

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了解水体富营养化问题和其修复方法的机会,同学们通过交流和互动,不仅扩展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成长和进步。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合作,我们能够找到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为保护水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