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环科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
2018年12月17日    作者: 任晓毓    发布 : 杨荣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在环科楼N201举办本学期第三期“致青”学术沙龙,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单佳琦同学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以“迎初雪,探学术”为主题,目的是繁荣校园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潜能,营造敢于探索、大胆创新的学术氛围。

      为此,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孙金金、陈纹锋、金杰三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在研究生期间的宝贵经验。孙金金同学介绍了他跟随导师完成论文的过程,并介绍了从构思选题到投稿等各个方面的细节内容,他告诉同学们,完成一篇不错的论文的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我们不懈努力学习、积极合作交流,天道酬勤;金杰同学从宏观到微观介绍了水化学吸附模型,对于刚接触到水环境化学的同学来说收益颇丰;最后,陈纹锋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查阅文献、怎样更充分的解读文献,风趣的介绍让各位同学深入其中。与之前的学术沙龙的不同,这次的学术沙龙不仅仅是他们所研究方向的内容分享,三位学长还准备了许多实用的科研小条目,这是各位同学亟需的经验,对大家更好的走上科研道路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本次活动中,三位优秀的研究生学长为我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科研探索道路,让我们对未来的科研生活充满憧憬。通过与学长们的交流,我们感受到了环科学子在科研上勇往直前、坚持不懈、不怕困难、奋斗到底的科研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单.png陈纹锋.png陈纹锋.png

                         单佳琦同学主持沙龙                                                              陈纹锋同学作报告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