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党建动态
环科院举行2018年春季初级党校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18年03月13日    作者: 阮小燕    发布 : 环科院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建育人工作的开展,经过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3月12日晚,环科院2018年春季初级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学科1号楼N2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文亚平以“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做报告,全体辅导员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岩主持。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岩副书记首先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强调了初级党校培训在党员组织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期初级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班次设置,并希望每一位同学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大力弘扬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勤学善思,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知识水平。王一同学代表广大学员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文亚平副书记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对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党,做什么样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党校培训不是单纯的知识培训,而是重要的党性教育,希望各位学员先要认真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端正入党动机;接着,他就《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章节的内容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并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树立理想,立足平凡,追寻伟大,从“知识体系、科学素养、实践能力做好基本面”,培养宏观思维,加强主动学习,做好自我管理,保持身心健康,“多学、敏察、勤思、慎行、奉献,勇攀最高峰”。

  本次报告会普及了党的一些基本理论知识,帮助了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后续的培训,学院将采用专题报告、网络视频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并在培训结束时进行考核。

QQ图片20180313165111.jpg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