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正文
学术报告
特邀中科院植物所刘玲莉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02日    作者: 乐旭    发布 : 环科院    

报告题目:大气污染对生态系统碳、氮、水循环的影响

报告人:刘玲莉研究员

时间:2020年11月6日16:00

地点:环科院学科1号楼S205

主持人:乐旭教授

摘要:我国面临着严峻的复合型大气污染, 其中气溶胶、氮沉降和臭氧是影响我国生态系统健康最重要的三种污染物。本报告将就大气气溶胶对叶片和冠层尺度的光合作用和蒸腾作用的影响及调控机制进行阐述;对林冠层是否能够直接吸收大气氮沉降,并如何影响生态系统氮循环进行分析;最后结合城乡大气污染梯度实验,就气溶胶、氮沉降和臭氧复合污染下,污染物、气象因子及其交互作用对植物生长的影响及调控机制进行探讨。

报告人简介:刘玲莉,中科院植物所研究员。1999年获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2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美国北卡罗莱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1年间在美国国家环保局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11月到中科院植物所工作,2012年入选中组部海外引才计划青年项目,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现任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Journal of Plant Ecology编委,《植物生态学报》副主编。研究领域主要涉及大气污染及气候变化等全球变化驱动要素对植物-土壤间的碳氮循环的影响。在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 Ecology Letters, 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刊物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二十余篇。

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