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党建工会 正文
党建工会
关于申报2019年度环科院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
2019年10月17日    作者: 卢逸群    发布 : 许大炜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激发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现特设立2019年院内党建研究课题。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题指南(也可自行选题)

1、 专业教育视角下学生思想状态调查及学习动力提升的思考

2、 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深度融合机制研究

3、 高校“双高”(高职称、高学历)人员思想状况调查与入党工作研究

4、 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合----以XXX课程教学为例

5、 高校基层教工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的途径与实效研究

6、 高校专任教师思政教育意识、能力与素养提升的途径研究

7、 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活力与创新力提升的思考

8、 育人视角下高校基层教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设计

9、 以生为本理念指引下“管理思政”与“服务思政”的内涵与外延

10、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工作机制探索

二、申报对象

全院教职工党员

三、申报要求

1.组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宣传,积极组织本支部的申报工作。

2.课题申报:申报人可在选题指南范围内根据实际选报,可围绕一个课题从不同角度进行研究,也可根据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现实和发展问题自行确定选题。每个课题最多两名主持人,可以设4-5名成员。

3.材料要求:申报课题需写课题申报表(见附件),10月25日16:30之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72330490@qq.com,纸质版上交至院办卢逸群老师。每个课题的研究时间从批准立项起到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发表研究论文,或者形成调研报告(不少于4000字),或者撰写研究总结报告(不少于5000字)。

4.经费管理:学院党委将对申报的课题进行立项评审,共设立5个重点课题,每个课题支持经费额度为1500元;设5个一般课题,每个课题支持经费额度为1000元。经费的使用严格按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经费使用范围按照学校相关制度执行。

特此通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10月17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申报书.doc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