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人事 正文
人事
关于申报2017年第二批国家公派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通知
2017年06月20日    作者: 环科院    发布 : 环科院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鼓励青年教师出国深造,进一步提高师资国际化,2017年开展第二批国家公派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申报,现就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名额和研修时间 

(一)青年骨干教师研修候选人6名,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学院推荐原则: 

1、对没有海外经历和出国时间累计不满一年、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学院优先推荐;由学校承担配套经费。 

2、符合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申报条件、有一年及以上海外经历的教师,学院可作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推荐,原则上不超过2名,由学校遴选。如所申请学校为世界排名前200强学校,可由学校承担配套经费。 

3、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文件要求,不符合条件者不予推荐。 

第二批所有入选人员须在2018年3月31日前赴境外研修,逾期未出境的,研修资格自动取消。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二、申请条件 

(一)符合《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见附件2)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二)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1年4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三)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6年4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在职人员及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四) 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 

(五) 外语水平应符合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及以下条件之一: 

1. 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 (WSK)"并达到合格标准,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各语种合格标准如下: 

—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日语(NNS)/俄语(ТЛРЯ):笔试总分60分(含)以上,其中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德语(NTD):笔试总分65分(含)以上; 

—法语(TNF):笔试总分60分(含)以上。 

2.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的语种一致)。 

3. 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或地区连续留学8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 

4. 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各语种要求如下: 

- 英语:高级班结业证书; 

- 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中级班结业证书。 

5.参加雅思、托福、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日语、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 

雅思(学术类)6.5分、托福网考95分; 

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B2级; 

日语达到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三级(N3); 

韩语达到TOPIK3级。 

6.赴英语、德语、法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以外其他语种国家留学者,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对该语种的面试或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六)需满足青年骨干教师项目规定的其他条件。其他具体要求详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754) 

三、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 

(一)申报时间 

请有申报意向的教师按照项目要求提前做准备,并于6月28日前向学院提出申请。各学院于6月29日前将报名汇总表报人事处师资办公室(行政楼618),由学校确定具体人选。确定的人选将于9月1-6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二)学校确定申报人选按照《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3)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同时提交一份纸质版申请表和附件材料至人事处师资办。 

 

联系人:贾玉梅, 联系电话:58731144 , 邮箱:szb@nuist.edu.cn 

人事处 

2017年6月20日 

附件: 

1、2017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 

http://www.csc.edu.cn/article/756 

2、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http://www.csc.edu.cn/article/709 

3、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http://www.csc.edu.cn/article/758 

4、2017年度国家公派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报名汇总表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