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 正文
科研
关于征集2018年及“十三五”后两年省级环保科研课题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2018年01月08日    作者: 科学技术处、国防军工科研处    发布 : 环科院    

各有关单位及教师: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征集2018年及“十三五”后两年省级环保科研课题申报指南建议的函》(苏环函[2017]288,附件1),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为指引,聚焦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生态文明建设新目标、新任务,围绕环境质量改善、风险控制与生态安全等核心任务,加强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等领域污染防治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加大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综合示范,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环保科技支撑。 

二、征集项目指南类别 

(一)综合示范类 

围绕解决省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环保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以县(市、区)或园区整体为示范区进行技术集成应用与综合示范,着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解决区域复合性、系统性环境问题,将环保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技术可行的产业化成果并可在一定区域内推广应用。 

(二)重大技术攻关类 

聚焦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领域的重大科技需求,组织开展集成技术攻关,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并应用示范,为污染物减排与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和整体方案。 

(三)技术研发类 

针对水、大气、土壤等污染治理工作中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和环境治理实际需求,重点支持某单元的关键技术研发。 

(四)管理类 

围绕环境管理的前沿动态,瞄准省当前重点任务,支持地方环境标准、技术规范和环境保护创新理论、制度、政策研究。 

三、申报时间和要求 

请各单位及有关教师结合科研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提出本领域亟需解决的重大科技需求,并填写《2018年及“十三五”后两年省级环保科研课题申报指南建议表》(附件2),于2018年1月18日前,将申报指南建议表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由学院科研秘书统一报送至科技处项目,同时将电子档发送至xmb@nuist.edu.cn。 

附件1:苏环函[2017]288号.pdf

附件2:申报指南建议表.docx

科学技术处 

2018年1月8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