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 正文
科研
关于征集化学科学部前沿导向重点项目/重点项目群立项建议的通告
2017年09月05日    作者: 环科院    发布 : 环科院    

各有关学院: 

为培育源头创新能力,推动我国基础研究在前沿领域取得突破与引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面向科技界征集2018年前沿导向重点项目/重点项目群的立项建议领域。 

一、定位 

前沿导向重点项目/重点项目群旨在资助针对国际科学发展趋势,以前瞻性、原创性、引领性为显著特点的项目,目标是为解决前沿科学难题,提出新理论、发展新方法、探索新现象、开辟新领域和新方向,以促进中国化学的转型发展。优先支持中国学者独创的概念和体系,或在国际上已具有一定优势并有望迅速取得引领的研究领域。具有多重层次科学问题或方向的领域以项目群方式立项资助。 

前沿导向重点项目或重点项目群中单一课题的资助强度与当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项目的资助强度相当。 

二、立项建议书撰写提纲 

(一)领域名称 (不超过30字); 

(二)领域简要说明 (重点项目不超过300字;重点项目群不超过1000字,各方向逐一说明); 

(三)立项必要性,包括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困难与挑战、我国的研究基础与优势等(4000-6000字); 

(四)拟解决的核心问题(不超过300字); 

(五)建议人简历、主要学术成果、与建议方向相关的代表性论著(不超过十篇)。 

请有意提交建议的专家于2017年9月19日12:00前将立项建议书电子版(pdf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科技处项目办(xmb@nuist.edu.cn,行政楼412室)。 

科技处项目办咨询电话:58731154,58699823。 

科学技术处 

2017年9月5日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