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新闻快讯
环科院成功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21日    作者: 杜可蒙 阮小燕    发布 : 阮小燕    

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吸引力和活力,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10月1日至10月19日期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故事分享、文明倡议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激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政治学习武装思想,树爱国情。学院团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四史”学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学习,以微团课教育形式,学习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支部学习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掀起学习热潮;依托“红色影院”,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建党伟业》爱国影片和《最美逆行者》抗疫影片,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传承发扬民族奋斗精神。

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做爱国者。各个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校史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对话时代,对话自我;广大同学在切身感受时代的变迁同时,更体会到奋进之路的艰辛坎坷,促使他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团员使命。结合参观学习,各支部开展特色教育活动,17级各团支部开展“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线上主题演讲活动,18环工2班进行“我身边奋斗的小故事”分享会,19环境类1班团支部开展“我与祖国有个约定——学涯规划交流活动”,19环境类2班书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19环境类3班举办爱国诗歌朗诵活动,20环境类2班组织“勇立誓言,展望未来”签名活动,研究生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等,每位团员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砥砺强国之志。

遵守文明倡议,做奋斗者。围绕建立文明课堂、和谐寝室、创新创业等话题,各个支部纷纷参与学院“奋斗的我,最美的校”文明课堂倡议活动,全体同学“向前坐,向前看,向前追,做奋斗的南信大人!”,各支部发起每日学习打卡,晒优秀笔记,晒优秀作业,寻找“进步之星”;开展“宿舍文明公约”活动,制定文明公约,打造“和谐友爱,团结进步”最美宿舍;随着学院专利申报大赛的开始和“WE-IN 科技社团”首届招新启动,更多学子参与到了创新创业活动中来,争做青春奋斗者。

同学们表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日活动,让大家在谈理想、说学习、话担当中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只有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结合在一起,树立目标,制定规划,付诸行动,才是真正的爱国之举。





                 图一:19级环境类3班团日活动-南京博物院参观学习

图二:20级环境类1班校史馆参观学习





                图三:20级环境类2班主题团日活动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