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正文
新闻快讯
环科院成功举办“大气环境观测与模拟研讨会”第三场专题活动
2020年05月27日    作者: 盖鑫磊    发布 : 环科院    

    5月26日下午,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大气环境观测与模拟研讨会暨2020年中印大气科学家年会”第三场线上学术研讨会。该会议属于我校60周年校庆暨2020科技活动月的一部分。本次专场研讨会主题为“居民源及生物质燃烧空气污染”,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盖鑫磊教授及印度理工大学SriKota教授共同主持。本次专场吸引了包括美国、印度和全国多个科研院所、高校等120余人参与。

    会议第一位报告人为北京大学沈国锋博士。沈博士是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及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他详细介绍了我国居民能源使用相关的空气污染,如生物质能、家用燃煤等能源结构变化(“煤改气”)对我国空气质量的影响,以及相关的健康效应。第二位报告人为印度理工大学Tirupati分校SureshJain教授。他展示了团队在印度的多项研究成果,报告了对生物质烹调用炉、厨房构造等的干预和改进,对于室内空气质量以及居民健康暴露风险的影响。第三位报告人是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王格慧。他介绍了团队对于生物质燃烧排放气溶胶的化学性质、光学特性以及老化过程中毒性变化等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发现一次排放生物质燃烧气溶胶随着老化毒性减弱,但同时生成的硝酸盐增强了颗粒物的吸湿性可能提高对有毒金属离子的溶解。第四位报告人是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学者、浙江大学刘丹彤博士,他介绍了固体燃料燃烧不同燃烧阶段排放颗粒物物理化学特征、光学性质、混合状态、大气演化过程等。

    本次Zoom专场研讨会,使与会者加深了对居民源和生物质燃烧引起的空气污染及其健康效应的认识。后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陆续围绕相关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做学术报告。

image001.jpg image002.png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四位专家学术报告

image005.jpg

Zoom网络会议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