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献血小分队赴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
2020年12月07日    作者: 陆萍鸿 吴樟    发布 : 吴樟    

为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传统美德,传递爱心,拯救生命,12月5日,由环科院红十字会组织的献血小分队前往南京市血液中心进行爱心献血活动。

献血前,南京市血液中心的叶医生向志愿者们分发献血者健康征集表,并详细讲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和成功献血的注意事项,献血主要是捐献成分血-血小板,机采成分血是指把健康人捐献的血液,通过血液分离机分离其中某一种成分(如血小板、粒细胞或外周血干细胞),储存起来,再将分离后的血液回输给捐献者体内。一名志愿者因不满足其中一项要求遗憾地错过了此次献血机会。叶医生提醒想要献血的同学,在献血前应仔细阅读须知。所有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依次进行验血、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一系列程序,接下来就是为期两小时的血小板采集过程,在医生温和的疏导下,志愿者们了解到献血的具体流程,并且能够熟练的观察机器的变化给予医生及时的反馈。志愿者们面带微笑,为自己奉献爱心感到自豪,他们认为,鲜血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他们伸出自己的手臂,一股股青春的热血,一颗颗爱心的传递让整个献血活动意义非凡,两小时的献血过程充满温暖与欢乐。

爱心献血活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环科学子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血前检查

志愿者献血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