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08日    作者: 杜可蒙    发布 : 吴樟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27日至12月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暨第二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有的支部进行了线上主题班会并组织支部成员自行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有的支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总书记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线下班会,为了让同学更全面地了解民法典知识,各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民法典的案例解读,让同学对民法典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的重要意义。此外,团支书具体讲解了物权、合同、人权、继承、侵权等方面的民法典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民法典是对人进行了从生到死的全面规定 。也有的团支部通过别样的活动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20级环境类2班和20级环境类3班通过线下主题班会开展宪法知识辩论赛,以赛促学,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宪法知识。

通过此次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学们也对习总书记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推进了学院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观看《民法典》公开课视频

法制主题班会



宪法知识辩论赛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