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2020年12月24日    作者: 王玉霖 吴樟    发布 : 吴樟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感恩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环科院于12月18日在环科楼N201开展了以“感恩从心开始,让爱温暖彼此”的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为学生呈现了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老师、感恩祖国四个主题,讲述了 “一饭千金”、“投桃报李”的历史典故,让同学们沉浸在浓厚的感恩氛围中,教育学生爱父母、爱朋友、爱老师,学会正确处理与重要他人的关系。借此机会发起感恩的倡导,倡导学生多用电话问候父母,用文字向身边人传递感恩的心。通过播放新冠肺炎疫情纪录片,触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温暖了大家的内心,学生们表达出对国家的感恩之情,抒发了对疫情期间每一个无私奉献的逆行者感恩之心。与会所有学生在爱心便利贴上写下了一段祝福,将便利贴张贴于感恩墙记录下这个美好的瞬间,使每个人将感恩铭记于心。

感恩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激发了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营造了良好的感恩氛围,有利于形成积极向上的感恩正能量,为培养爱国爱家的新时代大学生积蓄力量。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