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开展“爱在阳光下,青春红丝带”防艾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梅宇航    发布 : 吴樟    

艾滋病是危及身体健康的传染病,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大学生在校园里更不能忽视这样严峻的问题。为加强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与防范,传播正确的恋爱价值观,提高珍惜关爱生命的意识,环科院红十字会在学科一号楼N201举办“爱在阳光下,青春红丝带”防艾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用生动的视频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有了初步了解,了解到艾滋病的感染途径主要通过性、血液、母婴传染,同性传播呈上升趋势,居各类高危人群首位。部分同学消除了对艾滋病的误解,明白了蚊虫叮咬和日常生活的接触是不会造成传播的,也明白了艾滋病传播的有害的行为,如吸毒和不安全性行为等。活动结合该病的低龄化趋势,向同学们介绍预防艾滋病的正确做法,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自律、注意防范、珍爱生命。接下来,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解艾滋的起源、发病阶段、病原学特点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她认为,同学们在了解艾滋的概念及其传播途径的同时,也要积极向公众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为艾滋的解疑和普及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防治艾滋病讲座积极广泛地对公共道德观念进行了宣传,让人性道德浸润同学们的灵魂,树立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从自身做起,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抗击艾滋、关爱生命的队伍中。

讲座现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