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学生活动
环科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教育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朱雅静 杜可蒙    发布 : 吴樟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扎实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任务,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11月17日至2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教育。

    环科院团委书记阮小燕老师对学习活动做动员部署,阐明学习意义、主题及内容,并对支部学习提出具体要求。11月17日,在团委副书记杜可蒙同学带领下,各班级团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内容。同时,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展示活动成果,扩大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学习读书会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

    通过专题学习,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介绍、发展历史,强调了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等内容。让广大同学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四个自信”。

    各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20级环境类1班团支部,组织书法绘刻活动,宣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9环科3班团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跟随院青协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签名倡议活动,不忘历史,自立自强,牢记青年使命。20级环境类2班组织学习读书会,让同学们结合个人发展来讨论“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产生共鸣,激发强烈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感。

    研究生各个团支部也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组织观看《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现场等影视资料,组织研讨,丰富了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认知。

    此次专题学习教育,使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激发了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的热情。

读书交流会

主题研讨

刮画作品展示


  • 环科院官方微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202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NUIST备80143
请使用Chrome或IE8以上浏览器